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淨心文教基金會參訪


文◎屏東教育大學 教育學系四甲 林英婷

    當天一進到淨心文教基金會裡,就被一種很安靜的氣氛包圍,再配上輕柔的音樂,讓原本有些許緊張的心瞬間平靜了下來,想好好參觀這個地方。這時蔡先生看到了,就很親切的過來招呼我們,並且替我們泡了茶,為我們掃去一點點的疲憊。

    在訪談的過程中,我們知道了蔡明原先生是淨心文教基金會的執行長,他原本有另外的工作,但想要與大家一起推動淨心而努力,就辭去那裡的工作來這裡幫忙。蔡先生和我們談了很多,讓我們更了解基金會的歷史和經營過程,而其中蔡先生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他說在宣揚佛法的過程中是沒有買賣的,在比較早期的時候,有些師父在講授佛法的課程時,淨心會用錄音帶錄起來,當有些成員或是朋友需要時,就直接送給他們聽。蔡先生也有提到此基金會的宗旨是──弘揚佛陀精神、推廣人間淨土在他和我們聊天的內容裡,我知道他們都很盡心盡力的在做這件事,並且不求回報,這點讓我很佩服,也想向他們學習這樣的精神。


    訪談結束後,我們幫忙蔡先生布置了一下現場,因為明天在這裡有一個「淨心日」共修課程要上。他說這些事原本自己用就可以了,但他想讓我們體驗一下,而我們也躍躍欲試。我們幫忙排列了坐墊,整理一下周遭,讓他們明天有個舒適的環境上課,排好後蔡先生還教我們怎樣的坐姿才是正確的,而且也比較舒服。

    蔡先生是位很幽默健談的人,經過幾個小時的訪談,使我們獲益良多,也讓我們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