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出訪淨心感想


文◎屏東教育大學   教育學系四甲   施晶莉

    11月30日在前往淨心的路上,內心是充滿緊張的,且十分期待的今天的旅程。先前與蔡執行長接洽的過程中,發現蔡執行長非常親切,讓我們感覺很溫暖,而今天不知道會是如何充實的度過呢?



    一踏進凈心,就被外面琳瑯滿目的資訊給吸引住,且展示了很多作品,有書法展示、漫畫展示等等等,充分感受到淨心課程的多樣化,在與蔡執行長打招呼時,也發現他如E-mail一樣友善熱情。在與他訪談的過程中,發現淨心是一個很有歷史的組織,從原本小小的印經會,發展到現在規模的文教機構,凈心一路上真的很努力,也有很多值得我們看齊的地方。

    訪談過程當中,蔡執行長有提到淨心其實是一個很特別的非營利組織,他不像其他社福型非營利組織,有一個具體有形的目標可以去宣揚,淨心主要傳達的就是「善知識」,像這種無形的東西,在分享的過程中,是會比較艱辛的,但淨心還是堅持他們的理念「弘揚佛陀精神,推廣人間淨土」,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敬佩,也發現蔡執行長在課程這一塊很有自己的想法,開拓了許多不一樣的課程,讓來淨心的人有不同需求的滿足。


    最後,我們有小小的擔任短暫義工,在體驗時,發現當義工最重要就是要自己願意付出,才會有快樂的果實。期待下次的全天志工行,謝謝今天蔡執行長如此詳細的講解,與讓我們了解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