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見諦法師講《維摩詰所說經》


文◎淨心屏東圖書館

    淨心文教基金會屏東圖書館於每週三晚上19:30 ~ 21:00,邀請了見諦法師為大眾開示《維摩詰所說經》,學員來自四方,卻同樣的專注用功,在師父的用心帶領下,對佛法也有了更深切的認識與體會。


    見諦法師貌若童子,清淨莊嚴,也如善財童子一般,歷訪各處善知識,從圓光佛學院到中華佛研所,見諦師父求法、習法、教法的熱忱,踴躍勃發而不知疲累。《維摩詰所說經》是初期大乘重要佛典,此經深受漢傳佛教重視,從後漢到唐代共有六譯,課程所用版本為流傳最廣之鳩摩羅什譯本。


    《維摩詰所說經》法理精妙,說法則不流於教條化,整篇充滿機趣詼諧,其思想與生活緊密結合,以般若空觀為導,提撕佛弟子離執偏見,契入法性平等的中道正見,並鼓勵學佛大眾普濟群生,強調「心淨國土淨」落實大乘菩薩道的實踐,是一部提供僧俗四眾弟子提昇、淨化自我的修行指南,歡迎好樂佛法的大眾,一同精進學習。

淨心文教基金會屏東圖書館
地址:屏東市中山路72-5號3樓    電話:08-7653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