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拿捏造型、折出歡樂


文◎靜觀明原

    一般人看到氣球,可能會有一種又愛又怕的感覺;既愛氣球的繽紛輕盈,又深怕冷不防的爆破聲響,但無論如何,無論對大人或小孩而言,有氣球的地方,總是充滿歡樂,而色彩繽紛的造型氣球,更是活動會場中眾人目光的焦點。


    希望大眾擁有更多的歡笑,淨心文教基金會於1月27日(一)舉辦了今年的第一場活動──「2014歡樂氣球營」,其目的正是想藉著造型氣球的熱鬧氣氛,與大眾一同開啟通往歡樂世界的大門。

    儘管「2014歡樂氣球營」只是兩個鐘頭的小營隊,然而,扎實的課程內容,與緊湊的進行節奏,學員可以學習到的基本技巧包括:單結、雙泡結、三泡結、環泡結、蘋果結;在拿捏之間則折了包括:小花朵、海盜刀、天鵝、貴賓狗、彩色小鴨等,多種可愛的造型。

   上午09:30開始,我自己的開場白是:「去年帶領了小故事微電影,2014歡樂氣球營還是由我來帶領,我什麼都教啦!」這次報名參加「2014歡樂氣球營」的學員並沒有年齡限制,因為學習的心、喜樂的心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因此,營隊學員有長青組、家長組、青少年組,真是一個完全混齡的營隊。


    也許是天冷影響氣球的彈性,課程剛開始連續爆了幾個氣球,也為大家爆開了歡笑聲。營隊課程從氣球與工具的介紹開始,接著是基本的氣球結泡技巧說明,以及如何掌握氣球的特性……;然後,我以每個教學上的基本技巧,引導學員們完成一個個練習作品。雖然,學員們還無法掌握到造型的比例,不過,我鼓勵大家學習最基本的功夫,將來就能製作更大型的作品。

    其實,自己有點小意外,最後的彩色小鴨竟能順利完成;因為就技巧而言,那是比較困難的部分。時間來到11:30,此次「2014歡樂氣球營」也告一個段落,整體上的感覺還滿順利,特別感謝正修科大陳珮慈同學來擔任義工,因有她協助照顧小學員,讓我一個人可以順利圓滿帶領這十六個人營隊。

  
    再過兩天就是農曆春節,期盼新的一年能帶給所有人好運,至少能帶來新的希望!在此祝福大家:馬年吉祥、事事如意、平安歡喜。

觀看影片請點選》小故事微電影——遇盜記HD
觀看影片請點選》小故事微電影——劇照Mus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