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三月份新書簡介



 淨心文教基金會在去年1012月,舉辦新書選購的票選,上次票選的新書,已經購買,並且陸續上架,故從今年3月起,選擇34本新書做簡介,並歡迎讀者前往借閱。

書名:巧克力吃完了:實用佛教心理學
作者:耶喜喇嘛
簡介:
  耶喜喇嘛用巧克力來譬喻我們貪執的對象──再美味的巧克力,都會被吃完,無常就是它的本質。當我們領悟一切事物無常的變動本質,便能夠無所畏懼、不再受苦。

  耶喜喇嘛在本書中,一語道破現代人生活的普遍盲點與困境,並根據佛法的智慧,提出實用的建言,讓我們深入了解自己,獲得快樂與安詳心靈良方。巧克力或許會吃完,但是解脫所需的一切條件,早已存在你的身心之中,不必外求,那才是永遠等待著你去開發、品嘗的終極甜品!


書名:覺燈日光(第一冊)
作者:達賴喇嘛
簡介:
  宗喀巴大師為藏傳佛教一代祖師,他依據阿底峽尊者(982-1054)所著的《菩提道炬論》,撰述《菩提道次第廣論》,此為三藏十二部經精要,藏傳佛教最重要的經典。

  《覺燈日光——道次第講授 成滿智者所願》的書名乃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所賜予,意譯為「成滿智者所願」,音譯為「覺燈日光」。一九八七年,達賴喇嘛尊者於印度達蘭薩拉講授《廣論》,共計十八天的所有講授內容,由達賴喇嘛尊者的首席中文翻譯蔣揚仁欽進行翻譯,並由財團法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的義工們,歷時四年,編輯完成。

  全書不僅摘引《菩提道次第廣論》原文,並有達賴喇嘛尊者的講授,並加上科判,權威性與完整性兼具。


書名:人生必修的10堂生死課
作者:大津秀一
簡介:
  本書作者大津秀一,為日本安寧緩和醫療專科醫師,他的生死學著作,在日本是撼動人心的暢銷著作。大津醫生以理性的態度深入剖析,針對五點,帶領讀者深入探討死亡──如果明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你將如何看待走過的人生?當最親愛的家人將不久於世,你是否已準備好失去他們?這些發人深省的疑問,幫助我們更深入理解死亡,提前探討人生必須面對的歷程!本書的主軸讓我們了解──思考的死亡,不能等。


書名: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齊柏林空拍20年的堅持與深情
作者:齊柏林
簡介:
  本書是堅持空拍台灣20年的攝影家齊柏林,首度披露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看見台灣》記錄片幕後故事

  提起「齊柏林」這個名字,或許知道,他是台灣最知名的空拍攝影師。但可能不知道,他其實有懼高症,連雲霄飛車都不敢搭;可能也不知道,他只拍台灣,而且堅持拍了20多年。他原本只是個普通的公務員,卻在退休前三年,毅然決定辭職,放棄即將到手的退休金,投入所有人都認為不可能的空拍台灣記錄片計畫。這一切,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很多人說台灣很小,齊柏林導演都會反問他們:「你都看過了嗎?」這片土地,是我們的家。當你看見這片土地的美麗與哀愁,才能真正祝福她。
  

註:以上新書,淨心文教基金會高雄圖書館已經上架,歡迎讀者借閱。〈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