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勇氣」面對,讓「心」自由



心自由了,才是真正的自由!

真正的放下不是放棄……人學會了分辨哪些期待哪些可以達成哪些不能達成或者期待可以因「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而賦予期待不同的意義,最後那些無法達成的期待,自然而然就能夠放下。

  《勇氣與自由》是楊蓓教授以心理學的專業訓練為基礎,融合東方文化與禪修經驗的親身體悟。她一語中地道說,想要讓心自由,要先看見我們的心有多麼忙碌、多麼執著。


  楊蓓──一位資深的心理諮商督導、社工系教授,她的專業背景是幫助人如何過好每一天,儘管助人無數,教學、諮商近30年,她卻仍深感,這是一個無比艱難的任務,因為生命的轉化,最終只能靠自己,而轉化是非常需要勇氣與毅力的。

  楊蓓以平易近人的筆調、豐富的實務經驗與自省,譜出一篇篇動人而覺醒的生命樂章,引領讀者走入情緒、穿越憤怒、認清逃避,學習接納生命永恆的不確定感,如此,就可以安靜從容,好好吃飯、好好呼吸,勇敢迎接未知的一切,在不斷流動的人事物之間,走向自由。

  在此推薦本書給各位讀者,希望大家一起加入楊蓓追尋內心自由的行列,思考作者在本書所提出見解,以及身體力行書中的種種建議。想要讓心自由,要先看見自己多執著,認清逃避,學習接納生命永恆的不確定感,才能勇敢的面對及迎接未知的一切。讓這本《勇氣與自由》一點一滴的幫您認清生命的轉化,在不斷流動的人事物之間,走向自由。相信您的生活品質將會有所提升,心靈會更平靜,內心會更自由。

  本書特色:
  八回講學,切中當代人生活的困境,羅列出心念的侷限,同時也指出轉化與超越之路。
  聖嚴法師、吳靜吉博士等人誠摯推薦。
  作者以自身故事、諮商案例以教學歷程,構築成精彩豐厚的人生百態與成長啟示。

  註:以上書籍,淨心文教基金會高雄圖書館已經有館藏,歡迎讀者借閱。〈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