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六月份新書簡介



    度過五月溫馨的母親節,各位媽媽或各位法友們,家中是否有難教的小孩呢?酷熱的夏天來到之際,是否內心翻騰不平靜呢?本次的新書簡介。為您挑選海法師的《看見幸福》,讓您追尋內心的幸福感也推薦吳娟瑜老師的親子教育書籍,與您一同經營出令人稱羨的親子好關係。

書名:如來現相品、普賢三昧品
簡介:本書為夢參老和尚〈八十華嚴講述〉第四冊,共有兩品經文,〈如來現相品第二〉與〈普賢三昧品第三〉。

    從此冊起開始解釋《華嚴經》的正宗分,詮釋毗盧遮那如來的法界緣起觀。夢參老和尚〈八十華嚴講述〉的內容,揉合了清涼國師疏鈔與李通玄合論的義理架構,深契現代人的根機;老和尚並以令人鎮攝的講經氣勢,建立一條簡易可行又博大精深的覺悟之路。

    本書特色近百年來僧人當中,九十歲高齡猶能開演《華嚴經》的記錄。夢參老和尚主講之〈八十華嚴講述〉,以書籍的方式呈現,義理結構的敘述更加完整。


書名:看見幸福
簡介:我們都知道「陽光、空氣、水」是人體賴以為生的要件,卻常常忽略維持人性生存的基本要素──幸福。人性沒有標的,也無法量化;而幸福,沒有邏輯可言,有沒有理都無所謂,你能否感受才是絕對。

    你能夠感受自己和他人的存在與關係,那就是一種幸福。這種感受的能力,不是與生俱來,而是透過後天的鍛鍊而成。大華嚴寺的海法師,弘揚佛學數十載,接觸各界人士與群眾。互動過程中,發現在群眾對於佛學、佛法的疑問背後,往往有著對於家庭的困惑與糾結,法師希望讀者能跳脫宗教框架來看待這本書本書以32開的小開本形式出版,則是希望因為利於攜帶,讀者們可以隨時帶在身邊,不時取出閱讀,作為自我提醒和生活小錦囊之用。


書名:情緒大腦的秘密檔案
簡介:禪修靜坐可以重新設定情緒的神經迴路,已為二十一世紀的心理治療帶來重大改變!正因為情緒形態由大腦神經迴路決定,所以大腦的可塑性,讓情緒管理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無論你的情緒形態是怎樣的組合,知道情緒是如何影響健康和人際關係的第一步,就能以正念(內觀)靜坐強化同理心、慈悲心、樂觀和幸福的感覺。透過心智訓練,重新設定自己在情緒向度上的位置,可以建構出適合自己性情的生活,過得比較健康、生命比較圓滿。


書名:沒有教不好的孩子:教出不叛逆、不依賴、不憂鬱的孩子77
簡介:我都這麼盡力了!為何孩子還是教不好!?本書超實用77──讓父母換個角度看孩子,讓孩子換個態度聽父母,經營出令人稱羨的親子好關係。

   公視「爸媽囧很大」親子溝通顧問──吳娟瑜老師,針對孩子從進入學齡到青少年的成長階段,提出現代父母最常犯的十項教養錯誤──避免「5太多」,加強「5太少」,所有教養煩惱、難題、困境,一次搞定!無論你曾經為了孩子多生氣、多傷心、多失望,都可以在這本書裡找到快速改善親子關係的好方法。


    註:以上新書,淨心文教基金會高雄圖書館已經上架,歡迎讀者借閱。〈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