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讓細胞活得更好



 當食安風暴再度來襲,餿水油事件弄得人心惶恐不安,我們是否想過得更健康呢?《善待細胞,可以活得更好》書中內容告訴我們,身體有無限的潛能,只要給細胞一個機會,就會活出不一樣的生命。善待細胞,做自己生命健康的主人!


 細胞,是我們最忠誠的伙伴。細胞不會欺騙、不會假裝、也不會隱瞞。如果主人善待它,它便表現得活力十足;主人虧待它,它就開始變臉;受不了虐待時,它便以生病的樣子出現,更嚴重時,甚至會變成癌細胞。

 如果我們了解細胞變化的過程,只要讓細胞的環境改變,壞細胞變回好細胞的機率非常高。如果是基因密碼已受到損傷的細胞,我們的身體自然會把它們淘汰掉,製造出新的細胞來取代它們的位置!

 該怎麼改變細胞的環境?如何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曾任職台大醫院病理科30年的李豐醫師親身經驗分享給大家!本書作者──李豐醫師台大醫學院醫學系畢業,赴加拿大進修,就讀研究所第三年時罹患淋巴癌。當年為她治療的醫師,有人已過世,李豐卻還活得很健康。若問為什麼可能的答案是:她現在每天的生活都很「尊重細胞」。她的飲食清淡,時時保持心情愉快、常懷感恩心,最愛哈哈大笑,也常帶著病人一起笑出健康。她最大的健康目標,就是「臨終無障礙,走得自在」。

 李豐醫師在書中說明:細胞的健康與否,透過顯微鏡觀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細胞也就跟人一樣,如果不好好對待身體的細胞,沒有正常的作息及正確的飲食觀,又整天處於緊繃的壓力下,細胞就會感受到身體主人的壓力,此時細胞在顯微鏡下就是變形的了,慢慢地,細胞也會變壞,等累積到一定的程度,細胞再也無法承受時,就會生病,甚至變成癌細胞。

 當我們越與細胞相處,越發現細胞的迷人。沉浸於細胞世界四十多年來,不僅學會站在細胞的立場,去體會細胞世界發生災難時,細胞當時的感覺,當生病時,也不會一再怪罪身體的背叛。尤其是深入到細胞的世界內,也讓我懂得自我反省,努力朝尊重細胞的方向改變,果然,我的身體也就變得越來越好。

 如果透過自我反省,努力作飲食、生活及心態上的改變,建立起善待自己的細胞的習慣,細胞自然會樂意地配合,讓細胞的自癒功能茁壯,有病的人自然會獲得改善,沒有病的人也會更健康。

  註:以上介紹的書籍,淨心文教基金會高雄圖書館已經上架,歡迎讀者借閱。〈部分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