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大行普賢青年服務隊



【緣起】
    佛法在人間,要能薪火相傳。青年,是社會的棟樑,也是淨化人間的一股力量。2014年大行寺兒童福慧夏令營及杉林小樹夏令營的活動中,青年隊輔們除了展現充沛的活力與創造力,同時更真情流露出豐富的愛心,為了讓這份善念與光明可以繼續發光、發熱,並進一步透過課程培訓與實際活動參與,培養青年們積極、樂觀、向上、向善的人生態度。於是在杉林小樹夏令營活動圓滿當天下午,由淨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見岸法師及休休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蘇嘉雲居士共同發起,開始著手籌備成立「普賢青年服務隊」,未來希望藉由青年服務隊的長期耕耘,而將佛法慈悲與智慧的種子傳播下去。時值民國103年光輝的雙十國慶日,「普賢青年服務隊」正式對外宣告成立。

【宗旨】
一、培育具備佛法知見之青年。
二、建立優秀之青年服務團隊。
三、以帶領兒童營隊為服務目標。

【特色】
一、透過青年的熱情、活力、創造力,實踐普賢菩薩慈悲的廣大願行。
二、用多元的角度與正向態度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三、運用個人的才能推廣佛教教育暨文化活動。

【參加對象】
年滿16歲至35歲,願將生命熱忱投入社會各角落發光、發熱之青年。

【活動規劃】
一、以普賢菩薩大悲行願的精神,為活動學習的內涵與典範。
二、以原兒童營籌備組成員及法師們為基本師資群。
三、培訓課程每月一次(或二月一次),安排系列佛法與社會課程, 以培養樂觀正向的性格與服務奉獻的能力。

邀請熱愛生命、歡喜奉獻的青年們,加入我們的行列!

報名電話:07-7220073 法印講堂  見岸法師
             07-7238430 淨心文教基金會  蔡明原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