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善緣自致,時時吉祥

--淨心文教基金會104年新春團拜


  歷經二十幾個寒暑,淨心文教基金會胼手胝足的「弘揚佛陀精神、推動人間淨土」,仍能堅持度過經營上的艱辛,唯有感恩十方大眾的發心護持!迎接嶄新一年的到來,淨心舉辦新春團拜活動,以萬分的熱情邀請護持淨心的法友們,同來共沐團拜的吉祥與喜悅。


 過去一年來,台灣發生許多事情──空難、食安問題、高雄氣爆等,一再的讓國人內心動盪,慌亂不安!因此,透過此次新春團拜,祈求諸佛菩薩護佑,祈願社會大眾能吉祥平安。也希望淨心的法友們,能以慈心祝福所有眾生。

  接任本會董事長的見岸法師,以「羊年」與「羊群團結和睦特性」,對參與團拜的大眾開示。師父說:「羊是一種吉祥、溫和、團結的動物。在未來的一年,我們更要展現佛弟子的柔軟、和合特性。未來淨心的目標,是鼓勵法友們要當菩薩,行菩薩道。菩薩有許多面目,不論外相、手段、初發心等,其目的是利益眾生,以慈心護佑一切眾生。所以,鼓勵法友們於慈悲喜捨四種量度,擇一護持。」


 淨心目前的最大困境,項目有三:一、缺乏專業長才的義工。二、缺乏穩定的資金護持。三、希望能增加來館借閱的讀者人數,推廣閱讀風氣。這三項不僅是淨心未來要突破的目標,更是希望能做到「弘揚佛陀精神、推動人間淨土」的大願景。

 此外,淨心規劃與法印講堂、休休文教基金會,一同成立「普賢青年服務隊」,成立的目的和願景,是希望透過青年的力量,淨化社會,傳承佛法薪火。更希望藉由青年服務隊的長期耕耘,將佛法的慈悲種子,傳播下去。


 團拜最後,董事長見岸法師以「先能直其見,方能淨其行」來勉勵所有大眾。此話是引用自《成佛道》的偈頌──「始則直其見,次則淨其行;足目兩相成,能達於彼岸」。其意指,不論行世間善道,或是修持解脫法門,要先有正確的見解,方能有清淨的行為。


  在大眾相互關懷、祝福的柔軟語中,此次新春團拜圓滿落幕。祝願淨心所有的法友們,皆能善緣自致善法增長克偕善友,未來善行淨滿圓成普利群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