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六月份新書簡介



  當台灣水情危機拉警報後,上天終於降下甘霖,然而卻因地球極端氣候,該是綿綿如牛毛的梅雨,變成傾盆而洩的豪大雨。您是否思索過,面對生活中如此的不安,我們要如何正向安心呢?

  2012年聖嚴法師倡導「心靈環保」滿20週年!凡事正面解讀、覺察自己的煩惱少一些煩惱糾葛,多一些平安快樂,便是心靈環保。一切人事物因緣,均是修福修慧的助道資糧。本月推薦以下好書──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第一本著作《抱願,不抱怨》,以及《智慧之日:讀懂龍樹《中觀根本慧論》的27堂課》等,讓我們心念轉個彎,前景無限寬

書名:智慧之日:讀懂龍樹《中觀根本慧論》的27堂課
簡介:現代人需要精要的佛法,需要深妙卻易懂、隨時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應用的教法。本書摘選《中論》每一章的重要偈頌,以親切易懂且效果絕佳的方式,帶您直接驅入龍樹菩薩這部論典的心要,提供您迅速掌握大乘佛教深奧空性的良機。

  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這本《智慧之日》,是以龍樹菩薩的《中觀根本慧論》,加上近代偉大上師米滂仁波切的釋論作為全書的架構。從「因果」一直分析到「見地」,只要跟隨著27個主題論理,就能完全掌握龍樹菩薩的見地,對「空性」得到完全的確信。


書名:抱願,不抱怨
簡介:正面而行的人生,有著無限的力量、可能、成就活著,就是生命的價值。生命的價值,應當從倫理來衡量。凡事正面解讀、逆向思考,少一些煩惱糾葛,多一些平安快樂,便是心靈環保。

  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第一本著作,「抱願,不抱怨!」果東法師如是說。教如何調心轉念;溫暖通透談生死!果東法師對聖嚴法師提出的「心靈環保」,如何用於個人乃至於群體的和諧,都給了清晰的整理與說明。教我體驗當下幸福。果東法師邀一起「心想願成」!


書名:渴愛.慢:人生從不滿足開始
簡介:本書是日本超人氣僧侶小池龍之介,用他親身經歷所寫成的這部心靈檢視錄,可謂是小池的傳記。曾經有這麼一個自我意識嚴重過剩的人,從小到大幾乎沒有一秒鐘是正常的:愛吵鬧,行為怪異愛耍流氓,為博得關注和愛拼命扮演小丑,為了證明自己的魅力尊崇多角的男女關係,甚至對妻子和父母使用家庭暴力……。原來,這就是小池龍之介。

  他鼓勵我們只要有真心改變的意願,並掌握正確的方法,每個人都能改變自我,並找到一種更加安穩、平靜知足的生活方式。而讓曾經陷入絕境的他得以重生,脫離痛苦獲得自由的正是冥想修行。他期望透過這本書,與大家分享這個他迄今為止用過的最有效的減輕痛苦的正途。


書名:災難後安心服務(圖解版)
簡介:災難,可以防範,無法避免,災後,「安身」之外,更要助人「安心」,本書提供了明確、具體的原則和方法本書為臺灣第一本在地性災難後安心服務訓練及自助手冊

  許多重大災難有如一記記警鐘,都使我們心神不寧,更感到災後集體「安心」的重要。本書作者獨創「五理、三心、二群」的脈絡,一以貫之;本書的焦點,就是在災後「安身」之外,如何助人「安心」。最重要的,是幫你「do the right thing」,直接告訴您何謂原則和行動。特別用圖解和條列讓您一目暸然,有口訣和程序供您有所遵循,不必在危機時刻還要費力閱讀長篇大論。 


  註:以上新書,淨心文教基金會已經上架,歡迎讀者借閱。〈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