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隱惡揚善,開創淨心的人文精神



 台灣現今的媒體與網路傳播,大多播報負面、惡、暴力衝突的事情,淨心文教基金會於這樣的社會氛圍,肩負人文教育關懷的責任。故淨心需要轉型,推廣「弘揚佛陀精神、推廣人間淨土」的理念與精神,添購不同類型的書籍,在這樣的前提,我私下邀約幾人,合力募款4000元,購買最新出版的佛學書籍,和健康類書籍,捐贈給淨心做為館藏。


 秉持「不分宗派團體」殊勝特色,這次購買的書籍,涵蓋唯識、中觀、藏傳、南傳,讓法友們能廣泛學習,找尋自己相應的法門和善知識。我在淨心的書籍館藏中,找到書本裡的善知識:阿姜査大師、馬哈希尊者,以及其他教導我「隱惡揚善」的善知識所做的著作。

 佛陀講「四正勤」中,教導「已生惡令滅,未生惡令不生­;已生善念增長廣大,未生善念令­生」,這和「隱惡揚善」有關係,雖然社會的潮流趨勢,已經趨向3C化,台灣閱讀風氣低落,但是藉由募款捐書的方式,希望提升閱讀風氣,讓更多人前來淨心借閱書籍,把佛法的正見觀念,推廣出去,讓社會發展更多良善風氣。


 然而,什麼都漲,就是收入不漲的時代,這股大環境的寒潮,重重侵襲淨心文教基金會。支持淨心館務運作的捐款來源,都是來是大眾和讀者們的共同捐款,而這些護持,是用來繳交房租、水電,以及館內職員的薪資等管銷。

 經歷二十四年頭,一路走來全靠大眾的贊助護持,如今卻在大環境的衝擊下,淨心急切需要您的發心贊助,敬請大眾慷慨解囊踴躍護持,您的點滴贊助,更是讓這樣的一個智慧寶庫,延續下去的最大動力!祈願:淨心一方清涼地能夠法燈永明!

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地址:80266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964
電話:07-7238363  傳真:07-7238405
郵政劃撥帳號:41645057  戶名: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